B超作为脂肪肝诊断方法

2006-11-08 16:26:00 来源:

  首先,B超检查对脂肪肝敏感性高。B超可检出肝脂肪含量达30%以上的脂肪肝;肝脂肪含量达50%以上的脂肪肝,超声诊断敏感性可达90%;在非纤维化的肝脏中,超声诊断脂肪肝的敏感性达接近满分。[-hzh-]
   
  其次,B超检查费用低廉。与CT、MRI等昂贵的检查相比,后者诊断更准确些,但B超费用少,操作方便,且无放射性。所以B超现已作为脂肪肝的优选诊断方法,并广泛应用于人群脂肪肝发病率的流行病学普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