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“粥疗”对脂肪肝有益

2007-02-12 14:54:00 来源:

  脂肪肝如果早期发现,及时控制并治疗,病情可以逆转,但要是治疗不及时,肝细胞反复被破坏,以后会有肝硬化的危险。[-hzh-]

  患了脂肪肝,日常生活中要选择合理饮食,尽量少食含动物脂肪的高胆固醇食物,多进食高蛋白、富含维生素和各种氨基酸的食物;冬天容易引起慢性肝病复发,可以多喝粥,尽量少吃辛辣食品,不要饮酒。

  坚持体育锻炼,控制体重增长,有助于防止脂肪肝,祛除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各种因素,但切勿为防止脂肪肝而盲目减肥或禁忌某些食物,以免适得其反。由于脂肪肝发病缓慢,早期症状不明显,所以,每年体检是发现脂肪肝的较好方法,尤其对35岁以上人群。(凤喜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