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肝预示多种健康风险

2008-07-21 00:00:00 来源:

  肝脏是我们生活方式健康与否的“晴雨表”。
  患了脂肪肝,首先预示着肝脏代谢异常。肝脏代谢异常,往往预示其他器官潜在着其他疾病。
  第二种健康风险是:肝脏功能受到一定的损害。脂肪肝使肝内合成的磷脂和血浆脂蛋白减少,这将影响神经和血管功能,并可引起记忆力衰退和动脉硬化。
  第三种健康风险:存在慢性肝细胞纤维化和肝部病变的可能。研究显示,70%的肝部病变终会恶变。
  第四种风险: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衰退。肝脏脂肪堆积,使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。白蛋白低下的人,食欲差,疲乏无力,易感多种疾病。
  第五种风险:寿命缩短。不同病因所致的脂肪肝及其并发的基础性疾病,都会对患者的生命产生的影响。调查发现,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,可有心脑血管、肺部或肾脏疾病,唯独少见肝脏疾病。
(实习编辑:李杏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辅助治疗首选五大穴位

    当肝内总脂肪量超过30%时,用B超才能检查出来,被B超检查确诊为“脂肪肝”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吃枸杞对预防脂肪肝有一手

   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,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,有防治的作用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