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成流动人群患脂肪肝!

2008-10-26 00:00:00 来源:

  虽然脂肪肝患病率为5%到10%之间,但医大一院的流动人群的体检数据统计结果表明,脂肪肝患病率高达30%。12月6日,在该院举行的脂肪肝患者俱乐部成立大会上,专家们提醒,脂肪肝是病,它会引起一系列严重后果,千万别不把它当回事。
  该院体检中心主任李梦樱告诉记者,前来体检的人当中,坐机关的和有一定经济条件的人比较多。正是这些多坐少动,或者经常大量喝酒的人,最易得脂肪肝。
  据该院消化内科肝病专家王炳元教授介绍,代谢性肝病中脂肪肝的发病率不断升高,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低,在某些地区脂肪肝已经超过病毒性肝炎而成为前列大肝病。
  脂肪肝最常见的病因为肥胖、糖尿病和酒精中毒;其次为营养不良、妊娠等。无论哪一种病因,部分脂肪肝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,还可继续发展导致肝硬化,其发病率、病死率及病残率都相当高。
  因此,人们不应该轻视脂肪肝,应以良好的社会心态、健康的生活方式、良好的生活习惯、合理的营养膳食、健康运动来预防脂肪肝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辅助治疗首选五大穴位

    当肝内总脂肪量超过30%时,用B超才能检查出来,被B超检查确诊为“脂肪肝”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吃枸杞对预防脂肪肝有一手

   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,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,有防治的作用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