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粥“喝”掉将军肚!

2008-11-04 00:00:00 来源:

  对于2006年4月18日《生命时报》第七版的一篇文章《喝粥,不一定都健康》,我有些个人看法。因为从我的经验来看,粥是较健康的美食。
  童年时,母亲熬的红薯粥是我认为世界上较好吃、较营养的东西了。在外地读大学的6年里,天天较想的就是家里的粥。
  但工作后,因为应酬较多,很少在家吃饭,平日里运动又少,随着年龄的增大,多种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都不约而来,还经常心慌、失眠。在医院工作的妻子说,我必须戒掉在外吃饭的习惯,多回家喝粥。在我们家,春季常喝百合粥;夏季喝一大碗白米粥、绿豆粥或莲藕粥,具有清暑热、增津液的功效;秋季多喝玉米或红薯粥;冬季则爱喝八宝粥。
  喝着喝着,我的将军肚没了,脂肪肝好了,晚上也睡得香了。如果说苦日子里,粥的作用是维持温饱,如今“变化万千”的粥则是对生活的细细品味,更是养生保健的好方法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