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炎后脂肪肝的预后如何?

2009-03-13 15:06:35 来源:网络

        绝大多数慢性脂肪肝预后良好,如能早期诊治,可以阻止脂肪肝的进一步发展,尤其是单纯性脂肪肝,消除病因后,可使其逐渐恢复,甚至使其逆转。但有些如四环素、黄磷中毒、妊娠等引起的急性脂肪肝,预后险恶,死亡率很高。[-hzh-]

        病毒性肝炎合并脂肪肝时,其预后基本上取决于病毒性肝炎本身的病情进展。由于脂肪肝可以使机体脂类代谢异常,能量代谢发生紊乱,从而降低了机体对细菌、病毒的清除和防御能力,可加重原有疾病。因此设法消除脂肪肝,有助于恢复机体的消化功能和肝功能,有利于恢复健康。

        脂肪肝一般在短期内不至于发展为肝硬化,但如果脂肪肝病情较重,肝功能损害明显,则有可能向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发展,如果发展成为肝纤维化或肝硬化,则其预后与一般的门脉性肝硬化相同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辅助治疗首选五大穴位

    当肝内总脂肪量超过30%时,用B超才能检查出来,被B超检查确诊为“脂肪肝”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吃枸杞对预防脂肪肝有一手

   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,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,有防治的作用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