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度脂肪肝主要的症状表现

2010-07-20 15:05:43 来源:千龙网

 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内因和外因造成脂肪在肝脏中过量堆积,肝脏中脂肪含量超过5%,医学上称为脂肪肝。在我们周围患有轻度脂肪肝症状的人是有不少的。

  健康人在正常情况下,他肝脏内的脂肪含量约占肝脏总重量的3%~5%,倘若肝脏的脂肪含量超过5%以上,就是脂肪肝了。

  当脏脂肪含量为5%~10%或显微镜下30%以上的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,即诊断为轻度脂肪肝[1]。轻度脂肪肝有哪些症状表现呢?[-hzh-]

  1、肝脏肿大

  脂肪肝是常见的表现为肝脏肿大。若肝包膜受伸胀、肝韧带被牵引、脂肪囊肿破裂或发炎,则可见肝区痛及压痛,伴反跳痛,发热,白血球增多。  

  2、恶心呕吐

  恶心与呕吐是临床的常见症状。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,可伴有恶心欲呕、上腹胀、厌油等肝系症状。恶心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。

  3、蜘蛛痣

  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枝性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,形似蜘蛛,故称蜘蛛痣。蜘蛛痣的发生一般认为与肝脏对体内雌性激素的灭活减弱有关。

  小编 : 治疗脂肪肝的食疗偏方     脂肪肝患者饮食六大原则(图)

  4、维他命缺乏症

 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他命缺乏,患者易出现多种维他命缺乏症。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、口角炎、角化过度、皮肝瘀斑和舌炎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