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枸杞对预防脂肪肝有一手

2012-02-22 15:32:45 来源:网络

  脂肪肝会降低机体免疫力,以及加重肾脏解毒排毒负担,常见导致尿酸升高。脂肪肝导致肝硬化、肝癌,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。

  专家表示,枸杞对于预防脂肪肝有一定的功效

  
茄科枸杞属落叶灌木。果实称枸杞子,根皮称地骨皮,均可入药。嫩茎、叶作蔬菜。《本草纲目》称枸杞“棘如枸之刺,茎如杞之条,故兼名之”。枸杞子含有甜菜碱、胡萝卜素、多种不饱和脂肪酸、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。甜菜碱可抑制脂肪在肝内沉积,防止肝硬化,对保护正常肝细胞有作用。[-hzh-]

  动物实验指出,宁夏枸杞水提物对四氯化碳引起的小鼠肝脏脂肪沉积,防止肝功能紊乱有一定保护作用。

 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,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,有防治的作用。枸杞叶中压含的叶绿素也有助于肝脏的解毒,同时还能改善肝功能。每天取10-15粒枸杞子开水冲泡代茶饮,对脂肪肝有辅助治疗作用。

  小编 :枸杞这三种吃法让你较长寿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