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2022-07-04 15:59:33 来源:

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小丽今年20岁,身材高挑如同模特,另他人羡慕的是,小丽有着吃不胖的体质,别人节食运动很久才能达到的身材,她胡吃海喝都不会变胖。但是较近的体检报告让她很是困扰,因为在体检中,她被查出了脂肪肝。小丽百思不得其解,脂肪肝不是胖子的专利么,怎么自己得了呢?

 脂肪肝

瘦子为什么会得脂肪肝?其实过胖和过瘦都会引起脂肪肝,这是因为:

1.瘦子体内的脂肪细胞少:正常人体的脂肪是被储存在脂肪细胞里,而瘦子体内的脂肪细胞也相对较少,脂肪就多堆积在肝脏里,时间一长,容易变成脂肪肝。

2.瘦子肌肉少,脂肪多:有一小部分瘦子体重轻是因为其肌肉少,而并非脂肪少。肌肉少,则代表脂肪都长在内脏里,肝脏是一个较容易堆积脂肪的内脏,容易引起脂肪肝。而一些瘦子因为体重轻,短期内开始增肥,这会导致过多的脂肪突然堆积,从而导致脂肪肝。

3.大量饮酒:脂肪肝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,很多人对于酒精都有依赖性,很多瘦子的脂肪肝都是酒精性脂肪肝。酒精会降低肝脏向外运送脂肪的能力、还会在肝脏代谢后也会产生脂肪,加重肝脏的负担,促进脂肪在肝脏的囤积。

4.其他疾病的并发症:如高血压、2型糖尿病、痛风、高脂血症、丙型肝炎病毒等,这些人较容易得脂肪肝。

所以说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,都是有得脂肪肝的可能的,脂肪肝的产生和体重无关,而是和人的生活习惯、饮食习惯有着重大的联系。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如少喝酒、均衡饮食、合理运动等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
要知道,脂肪肝是可逆的,得了脂肪肝,也可以通过控制危险因素让自己的肝细胞瘦下来,当我们的日常习惯走上正轨,肝脏类的疾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,无论胖瘦都开始适当地进行运动锻炼肌肉,我们体内的脂肪肝可能自然而然就会消失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脂肪肝不只是胖子的专利,瘦子也会得!

    脂肪肝,脂肪肝,顾名思义肯定是和脂肪有着很大的联系,得脂肪肝的,肯定都是胖子。这是许多人听到脂肪肝时的第一反应,虽然说胖子得脂肪肝的几率更高,但这也不代表脂肪肝就是属于胖子的专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脂肪肝能预防么?脂肪肝要怎么预防?

    我们都知道,脂肪肝和人们的日常习惯于饮食有着重要的方式,很多人说,那是不是我吃得少,吃的清淡就能预防,不会得脂肪肝了呢?要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先要来看看脂肪肝是怎么行程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